氣勢磅礡!峽谷風貌九曲洞

分享:
於2013年因落石及突發狀況意外頻傳的的狀況下,九曲洞進行封閉,重新規劃,避開落石區,增加頂部防落石的作業後,於2019年6月睽違六年重新開放參觀!

於2013年因落石及突發狀況意外頻傳的的狀況下,九曲洞進行封閉,重新規劃,避開落石區,增加頂部防落石的作業後,於2019年6月睽違六年重新開放參觀!

太魯閣國家公園為台灣第四座成立的國家公園,為九大國家公園之一 ,成立主旨在保護生物的多樣性、峽谷、斷崖及高山地形變化、以及其中的原住民文化傳統保留,其範圍更跨足花蓮、台中、南投三個縣市,國家公園範圍內更多達27座台灣百岳包含其中。

太魯閣國家公園內有許多的景點、砂卡礑步道、燕子口步道、綠水合流步道、布洛灣遊憩區、白楊步道、九曲洞步道等等,其中又以九曲洞步道最為知名,最大的原因莫過於九曲洞步道是太魯閣最好觀賞峽谷地形、水勢變化的地點之一,沿途而上一路可看到由立霧溪水貫穿成兩邊的太魯閣峽谷地形,更有台灣大峽谷之美名!在這裡除了可以看到美麗的峽谷地形生態、更可以看到由立霧溪水沖刷大理石岩層的侵蝕作用、最令人嘆為觀止的是,可在這裡看到幾千幾萬年因為板塊擠壓後的地勢變化,及經過千萬年的石灰岩變質、昆蟲植物屍體與岩石的堆疊產生的大理石皺褶變化,還可以看到由壯勢山景形成的奇岩怪石–魚躍龍門。

重新規劃後的步道短短700公尺的距離,需原路往返,平坦的步道設計適合一家大小一同前來感受這偉大的壯麗美景,小鄭親身走過五六趟,比起以往只有小小一條路,現在整個拓寬的九曲洞步道真的很舒適,又加上現在步道口設置了洗手間讓停留的旅客方便度增加不少,實際走一趟步道內,雖然是夏天八九月的時候前往,但實際走在裡面因為步道的優質設計,讓步道內的通風度很高,微微徐風吹來,完全不感覺到熱唷,全程走下來約40分鐘,不管是喜歡散步、喜歡拍照、都可以來到九曲洞這邊留下您的一步一腳印。


 

景點地址:972花蓮縣秀林鄉九曲洞隧道(步道口位於中橫公路173.7K)

交通方式:
★ 自行開車
1.國道五號:由國道一號(中山高)至汐止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蘇澳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轉台8線,過錐麓隧道即可到達九曲洞。
2.國道五號:由國道三號(二高)至南港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蘇澳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轉台8線,過錐麓隧道即可到達九曲洞。

★ 搭乘火車
1.可搭乘火車至花蓮火車站後,於車站外租摩托車或是汽車,往秀林新城方向北向行駛約40分鐘即可抵達太魯閣國家公園景點-九曲洞。

★客運
1.從花蓮或太魯閣搭乘臺灣好行太魯閣線,及花蓮客運開往天祥、洛韶、梨山方向班車,在九曲洞下車。
2.從新城(太魯閣)火車站或太魯閣搭乘太魯閣客運開往天祥方向班車,在九曲洞下車。
3.從天祥搭乘臺灣好行太魯閣線、花蓮客運及太魯閣客運開往花蓮、新城(太魯閣)火車站方向班車,在九曲洞下車。br>

分享:
人本SDGSb

導遊領隊四道曙光,專業到KUSO,樣樣難不倒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