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溪復古輕旅行|天燈、孝子山、十分瀑布、觀瀑吊橋、平溪老街、菁桐車站、衛福部藥用植物園

分享:
台灣去年疫情初期,Youput開始跟旅遊從業人員合作,由導遊領隊的專業與視角,推出「代你去旅行」企劃,希望為他們打造一道曙光⋯

台灣去年疫情初期,Youput開始跟旅遊從業人員合作,由導遊領隊的專業與視角,推出「代你去旅行」企劃,希望為他們打造一道曙光⋯

本片歷時一年,空拍畫面由領隊張秉義於2020年5月拍攝、平溪街道疫後現況由Youput莊士遠於2021年4月走跳拍攝⋯

我們以【平溪 · 祈願】為名,傳遞「點一盞燈,許一心願,抗疫路上,一齊挺過」的精神。

#好家在我在家
希望大家平安健康!

--------------------------------------------------------------

今天帶大家來到距離台北最近的郊區!不僅有高山也有瀑布,可以玩水也可以爬山,更可以搭火車來個輕旅行~這次安排了網站「104高年級」的旅程解說老師「顏家駿」,他可是土生土長的在地人喔!植物的知識相當豐富,每次來這裡都相當期待。

這次的活動是從下午開始,早上我們先安排了有台灣「尼加拉瓜大瀑布」盛名的十分瀑布,到了現場會先經過眼鏡洞瀑布,還會看到平溪線火車忙碌的奔波,再經過一些小吃店,馬上就看到「十分瀑布」,果然超級壯觀!真的非常值得來。

中午簡單享用後,跟著顏家駿老師到「衛福部植物園」,一般人可是進不來的,這次真的被我賺到了~因為植物生態很多、人又少,有種原始森林的感覺,地板相當的滑,還必須穿著規定的防滑鞋。除了聽老師的植物解說,在這個季節還有油桐花~搭配青苔跟陽光拍出來的影片,有種莫名的感動!

課程結束後,到老師的茶屋品嚐在地的平溪茶,還可以DIY天燈小飾品,在這裡品茶氣氛很輕鬆,值得來探訪~到了下午空閒時間,可以逛逛平溪老街、放天燈;也可以找一天來這著名的孝子山、慈母峰跟普陀山走走,第一次爬這座山的時候,心臟跳得可快了,從階梯往下看真的很驚險!

聽完老師解說螢火蟲生態,就來到了晚餐時間,平溪鄉公所為了不要打擾到螢火蟲,刻意把路燈罩上了紅色,相當特別,如果不是到平溪賞螢火蟲,也可以到菁桐「紅寶麵茶」享用礦工便當(營業至17:00)。

隨後再到網美景點「石底大斜坑」,螢火蟲好多,回程時火車站一個人都沒有,多了一種屬於自己的寧靜。

 

分享:
青年培力b

導遊領隊四道曙光,專業到KUSO,樣樣難不倒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