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站・心潮飯店】玩美台菜潮店,永心鳳茶旗下台式炒飯專門復古餐酒館|干貝烏魚子炒飯、功夫郁香百菇燉雞湯、白水豆花

分享:
永心鳳茶被網友譽為最美台式簡餐,有高質感、極美的古風裝潢,心潮飯店作為旗下餐廳更是不遑多讓,主打的是精緻台菜、功夫炒飯,從踏入餐廳到享用美食的每一個瞬間,都美到令人讚嘆!

永心鳳茶被網友譽為最美台式簡餐,有高質感、極美的古風裝潢,心潮飯店作為旗下餐廳更是不遑多讓,主打的是精緻台菜、功夫炒飯,從踏入餐廳到享用美食的每一個瞬間,都美到令人讚嘆!

 

┃ 圖片來源:心潮飯店

心潮飯店外觀設計以綠色為基調、金色為點綴,定調高級沉穩的用餐環境,低調中帶點浪漫輕奢感,完整體現飲食唯美。


┃ 圖片來源:心潮飯店

┃ 圖片來源:心潮飯店

心潮就是新潮!就要顛覆你對台菜的刻板印象!
聽到台菜想到的是大牌檔的大桌菜?
用餐環境人聲鼎沸?
揪團才能吃?

NONONO!
心潮飯店殺出一條台菜革新的血路,有別於以往對於傳統的台菜印象,走一個高級精緻的路線,即使價格相對奢侈,但吃過一次就知道「心潮」實至名歸。

話不多說,來最潮的台式餐酒館,跟著譜編這樣點準沒錯!

功夫郁香百菇燉雞湯


店員端上一壺茶及兩個茶杯,譜特派還以為是上餐前熱茶,店員才神秘地說裡面裝的居然是雞湯!

光看這色澤就知道一定非常好喝,雞湯上桌還沒開蓋前,就已經聞到了那濃郁的香氣,仔細端看茶壺裡的食材,有老母雞、金華火腿、北蟲草、干貝、菇類,都是相當溫補的用料。

湯頭可以喝出費時燉煮的甘甜,像是把整隻老母雞的精華都熬進湯汁裡,喝起來非常醇厚而不顯油膩;北蟲草吃起來蠻有口感,菇味不太重,害怕菇味的譜友也可以嘗試看看!


雞肉入口即化,非常軟嫩,光用看的就知道這雞肉一定吸飽了滿滿的湯汁,一口湯配一口雞肉,雞湯與雞肉的完美結合,讓人忍不住「黃湯」一杯接一杯下肚,份量大約四杯左右,真心推薦這道功夫郁香雞湯,與其他臺菜餐廳喝到的味道截然不同,是會讓人想念的美好滋味。

干貝烏魚子炒飯(原鮮蝦烏魚子炒飯)


光聽菜名可想而知這一份要價不斐,上頭擺放了三大顆生食級干貝,炒飯頂頭更是灑上了大量的烏魚子鬆,以及切成塊狀的烏魚子,用料毫不手軟!


單吃烏魚子完全沒有腥味,更大大提升了炒飯口感的層次及鮮甜程度,干貝相當新鮮,外皮煎得熟度剛好,裡面微生保留軟嫩口感,一顆大約50元硬幣大小,入口還會回甘,非常過癮!

白水豆花


┃ 圖片來源:心潮飯店

白水豆花是每日限量供應的熱門美食!
白水豆花與一般豆花不太相同,
本體帶一點鹹,口感非常柔軟;配料有桃膠,是現在最新的美容聖品,吃起來口感脆脆的,有點像木耳;豆花最重要的配角糖水來了!不死甜外,整體搭配起來恰到好處,非常解膩!

譜情報|
想嚐鮮的譜友們,記得白水豆花大約下午三點後才有提供,不要撲空囉!


┃ 圖片來源:心潮飯店

┃ 圖片來源:心潮飯店

心潮飯店設有開放式及半開放包廂空間,這次譜特派們被安排在包廂空間,能稍微阻隔聲響,整個用餐過程都感受到一定的隱蔽性,非常推薦給私人聚會、商業會談、情侶嚐鮮,服務人員也會很親切地介紹每一道菜,無論是整體環境、菜色、服務、品牌創意,譜特派都給予高度肯定!

本次到訪心潮也打破以往譜特派對於網美打卡名店的刻板印象,雖然餐點價格並不是太可愛,但是整個用餐體驗都非常舒服享受,是譜特派願意再次回訪的質感好店,推薦給譜友們這家玩美台菜潮店!

Taiwan Food Map 台灣美食地圖 (Google Map)

譜情報|

心潮飯店 Sinchao Rice Shoppe

電話: 02-2723-9976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日11:00–21:30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68號2樓(捷運市政府站3號出口)

譜特派/睏寶寶Mita

責任編輯/駱姿宇

分享:
鐵道觀光b

【逗陣呷台菜】為您精選全台60家經典臺菜餐廳,不能錯過的高CP值在地美食推薦

情侶約會、家庭聚會、商業聚餐,都來「逗陣呷台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