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三種吃雞美食推薦!!沿著86快速道路的雞料理

分享:
來到台南後,就被在地人帶到各個地方去吃雞,每道雞都是用不同的方式去料理,究竟差異在哪,看完之後希望可以找出符合大家口味的吃雞美食~

來到台南後,就被在地人帶到各個地方去吃雞,每道雞都是用不同的方式去料理,究竟差異在哪,看完之後希望可以找出符合大家口味的吃雞美食~

一、獻給愛吃蒜的朋友-茄冬蒜頭雞

沿著86快速道路來到玉井可以看見很多的烤雞店,茄冬蒜頭雞有幾個特色,第一是他是用鋼管串雞的方式烘烤,外皮非常酥脆,裡面又非常鮮嫩多汁,第二是雞的內部會塞滿滿的茄苳葉與蒜頭,因此在吃雞肉的同時也會吃到蒜頭與茄苳葉的香氣,喜歡吃蒜的朋友可以直接吃裡面的整顆蒜,與雞油和炭烤的香氣融合,把蒜味提升到另外一個層次,南漂媳婦媳婦每次去吃都覺得蒜頭才是他的本體呢~ 想來吃的朋友建議要先打電話預約,外帶的話也建議要預訂,不然可能會有撲空的情形。

┃ 茄冬蒜頭雞-作者自攝

 

二、玉井芒果冰路線-檸檬雞

同樣也是在玉井86快速道路過來的路上,過了走馬瀨農場,另外一個特別的口味就是檸檬雞,和茄冬蒜頭雞的原理類似,檸檬雞裡面塞的是檸檬葉,我有特別含一下會有點涼涼的,但葉子本身不是很好吃 (本來就不是吃的),這間的特色有兩個:

1. 檸檬雞附帶的筍子湯 來吃檸檬雞時不用特別點湯,因為只要有點雞都會附一鍋充滿雞湯味的筍子湯,喝湯時會吃到一點炭烤的香氣和雞油精華融入在湯中,唯一的缺點就是湯的口味偏油,不宜喝太多。

2. 泰式醬與蒜蓉醬 另外一個特色是店內提供的醬,這兩種醬本都很好吃,但最特別的就是將泰式蒜蓉醬和泰式酸辣醬混和在一起,搭配檸檬雞可以說是只有在這裡吃的到的味道。

來吃檸檬雞時,也是建議要訂位,因為假日尖峰時段很容易客滿,且店家會限制這邊只能吃1小時,南漂媳婦比較建議來這裡純吃雞即可,其他菜色並不推薦。

┃ 檸檬雞-作者自攝

 

三、泡溫泉後必吃雞-關子嶺七里香甕仔雞

來到關子嶺除了泡溫泉,每次也必來這間七里香吃甕仔雞,這間的特色我認為是甕仔雞旁附的雞油,除了沾著雞肉吃外也可以搭配在飯上或其他的菜上,但因為是油,建議沾一點點即可,若雞油有剩,也可以帶回家炒菜,可以吃到雞與炭烤的香氣。來到七里香時建議可以搭配套餐,兩人到三人的話建議三菜一湯的組合,四人以上建議可以點五菜一湯的搭配。

┃ 七里香甕仔雞-作者自攝

 

吃雞地圖懶人包

關於南漂媳婦

以北部人的角度分享在台南的生活

頻道資訊: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YPH5_VpULdiqhVNC2NrKbQ

IG帳號      :  charlottehsia0420

合作邀約  :   [email protected]

分享:
鐵道觀光b

挖掘台灣南北生活的文化,
體驗在地生活 -南北生活 -生活旅遊 -圖文插畫

頻道資訊:南飄媳婦
IG帳號 : charlottehsia0420
合作邀約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