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專訪:百大青農天賜糧源鍾雨恩

分享:
天賜糧源,富里製造。一個平凡男孩回鄉改造農村的實驗探險!

天賜糧源,富里製造。一個平凡男孩回鄉改造農村的實驗探險!

文末不要錯過穀稻秋聲-2020山谷草地音樂節情報大公開超強演唱嘉賓報你知。

天賜糧源執行長鍾雨恩將童年在田間的玩味記憶化作行動走進農田、推動有機米地產地銷下個十年,我們在一起,生活在農村。

鍾雨恩連續六年跟一群富里在地青年發起穀稻秋聲富里山谷草地音樂節,免入場券音樂節+富里在地攤商市集+一期一會熱血志工=從土地長出來的慶典「穀稻秋聲」

穀稻秋聲-2020富里山谷草地音樂節-超強表演卡司大公開

時間:10/31(六)-11/1(日)12:00-18:00

地點:花蓮富里永豐社區

請來:聽音樂|逛市集|食野餐

一尾台灣土產搖滾樂隊・拍謝少年

他們從搖滾樂翻動中長大, 無論是蚵仔寮漁港的海味, 或是艋舺地區宮廟的文化, 還是基隆以踅夜市說歷史, 都把音樂與在地完美連結。

FB??  拍謝少年

文藝女王・萬芳

時間一直走, 30年過去了, 那所謂的歲月的痕跡, 藏在萬芳身上的哪處呢?

她是歌手,也是演員, 是站在舞台前後都可圈可點, 用內在的養分和能量, 豐富了表演和創作。

30年後的這天, 終於要與她本人相遇, 聽著她高亢且又細膩的聲線, 唱著她豐沛且又溫柔的情感, 等待30年,一切就值得了。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首萬芳, 一個在你記憶深處的情歌, 而你的是哪首?

FB??  萬芳 One-Fang

從新出發・比二

大家可能很好奇比二是誰? 其實他是多年陪著穀稻秋聲成長的好朋友!

過去叫做「黃建為」 現在叫做「比二」

FB??  比二 黃建為

 

斜槓歌手・騰莫言・基鬧

莫言不只是音樂人,也是個教育者, 從事部落文化與教育傳承。

老師說過: 「每個人都要認同自己的文化,然後更要肩負傳承的工作」

FB??  莫言

經典搖滾重唱組合・動力火車

動力火車民歌六年的磨練熬出頭, 不畏辛苦,就為了這條音樂路。

希望這回富里的稻田舞台, 能帶給你、我滿滿的能量!

二十餘載, 陪伴我們度過許多時光,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首「動力火車」, 不論是走了九遍的忠孝東路, 還是那件外套, 或是那封無情的情書, 抑或那首「當」前奏響起, 我們就馬上想到草原馬兒奔騰的電視劇, 都有那麼一首能喚起大家的回憶!

那你呢? 又是哪一首歌讓你悸動滿滿!

那就這樣吧! 在富里穀稻秋聲集合, 把歌練起來!

FB?? 動力火車 Power Station

找回自己的語言・阿洛.卡力亭.巴奇辣

「阿洛.卡力亭.巴奇辣」是演員、製作人、也身兼音樂創作, 是全方位發展的創作人。

其實阿洛從小在玉里高寮長大, 對這裡有更多的情懷,

曾經失去母語, 到毅然決然追尋自己語言的最初衷, 她開始拜訪太平洋各島的南島語系,

用歌謠與當地原住民交流進, 她用歌聲傳達自己的文化; 她用歌聲找回自己的語言;

她用歌聲告訴大家: 她就是「阿洛.卡力亭.巴奇辣」

FB??  Ado 阿洛

客家碰上潮流・劉阿昌&打幫你樂團

打幫你(客語)是感謝、幸好有你之意, 他們結合了中西文化、多元曲風,

二胡、嗩吶與吉他、鼓的融合, 創作出不一樣的客家風情;

創作出許令人難忘且印象深刻的歌曲。

FB??  劉阿昌&打幫你樂團DaBangNi

資料來源: 富里983臉書粉絲專頁

看更多農村故事→ 《天賜糧源推好米,穀稻秋聲心響受|共好富里》

肉肉求讚賞,優質內容值得你拍五下

分享:
人本SDGSb

遊譜執行編輯

乖巧的外表包裝著叛逆的本質。
目前就讀政治大學傳播碩二,腦內雷達掃到性別議題就會正經八百,餘光偵測到籃球偶像立馬花枝亂顫,行動力強、火氣大、內心柔軟的傢伙,擅長記錄農業生活及人物故事書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