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銀髮癌友交通服務上線了!最新癌友服務影片看這裡

分享:
偏鄉銀髮癌友交通服務試營運期程自111年08月開始進行,偏鄉銀髮癌友可透過家人或自行向台癌基金會電話或線上預約,營運範圍遍及整個台東地區。

偏鄉銀髮癌友交通服務試營運期程自111年08月開始進行,偏鄉銀髮癌友可透過家人或自行向台癌基金會電話或線上預約,營運範圍遍及整個台東地區。

本合作專案以改善偏鄉銀髮癌友就醫不便為出發點,以台東地區作為本次的首發試辦地區,透過與當地租賃車業者TR9共同合作,協助偏鄉癌友便利搭乘,提升持續回診意願,未來仍會持續拓展試辦區域,協助更多癌友便利就醫有感。

本次試辦透過台灣癌症基金會先行詢問有意願嘗試之銀髮癌友,透過本專案打造的「偏鄉銀髮癌友交通服務平台」進行預約作業,藉由試營運期間磨合相關營運機制,讓癌友就醫可以更為便利;此外,可藉由平台搭乘之紀錄,亦可讓台灣癌症基金會準確掌握癌友回診情況。

本次試營運期程自111年08月開始進行,癌友可透過家人或自行進行電話或線上預約,營運範圍遍及整個台東地區,由數據呈現,可得知每次回診移動距離均超過30公里,偏鄉地區不若都市大眾運輸發達,每次就醫對偏鄉癌友們均是不小的負擔,期望透過此次公益法人間的合作,減輕癌友就醫不便之痛點,未來仍會持續擴大使用人數及營運區域。

最後讓我們欣賞2022癌友服務理念影片,與您攜手建造癌友就醫的交通橋梁!

分享:
偏鄉智行b

偏鄉不偏‧智行無礙|距離無法阻隔偏鄉運輸服務,讓所有人都擁有適切的移動服務,才能落實行的正義---中華顧問工程司偏鄉智行中心

中華顧問偏鄉智行中心主要業務範疇為推動偏鄉移動服務,以及偏鄉扶助資源整合與服務,透過與產官學研各界合作,將研究成果落實到偏鄉運輸之中,並同時也以一個輔導者的立場,協助偏鄉在地居民自我創生,以充分發揮公益法人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