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鳳林】一次只接待一組客人!來到「靜園池畔民宿」就像回到家般舒適

分享:
民宿老闆施建和、闆娘邵秀英夫婦對經營民宿有獨到的精神想法:「民宿不是設立單獨衛浴套房,而是像在邀請朋友到家裡住宿的概念。」

民宿老闆施建和、闆娘邵秀英夫婦對經營民宿有獨到的精神想法:「民宿不是設立單獨衛浴套房,而是像在邀請朋友到家裡住宿的概念。」

文/蓓倫

談到經營民宿的開端,秀英姐夫婦是從北部移居花蓮,一方面渴望轉換職涯跑道,一方面有朋友的鼓勵,才開始了這趟伴遊旅程。為了讓住客有最好的住宿環境,在住客來前,民宿主人都會再一次整理居住環境,直到自己也肯定生活空間是舒適的,才敢打開房門,迎接遠道而來的朋友們。

正是因為這般堅持,民宿「只接待預約客」,恕無法接待當天臨時訂房的客人,且「一次只接待一組」預約客人,整棟民宿的空間,加上週邊的自然環境,非常適合不想受到打擾的客人,民宿因此累積非常多死忠的客人。

疫情期間,許多旅遊業者紛紛受到影響,然而,靜園池畔民宿因為擁有完全獨立的居住空間,常常有全家大小一起入住,一住就是一星期,家長與孩子各有不同的活動空間,有大面鏡子可練舞或瑜珈的房間,有射箭、釣魚、划小船等生態資源觀察的活動,但想相聚時也可以一起玩樂,非常適合親子共遊。

曾經來過的住客,有的甚至己和民宿主人成為了老友,住宿時還會帶份伴手禮。不同的住客上總會發生有趣的故事,一次民宿主人將日本住客帶的和菓子分享給下一位住客,沒想到這位台灣住客也從事點心事業,日後還特別寄送自家美食與民宿分享,像這樣不同人之間串連起的奇妙故事,一直在民宿出其不意地為生活帶來樂趣。

小編分享:如果你喜歡自然生態環境跟緩慢生活步調,房間沒有電視,夜間有蟲鳴鳥叫伴你入睡,靜園會是你來鳳林的好選擇。

靜園池畔民宿|預定資訊

FB:靜園池畔民宿

電話:0922 664 152

照片提供:靜園池畔民宿

分享:
青年培力b

花蓮縣鳳林鎮觀光旅遊發展協會由鳳林鎮一群熱愛鳳林與在地店家共同組成的協會,宗旨為協助政府發展鳳林鎮觀光旅遊事業,致力自然美景再造。促進提升地方產業,推廣地方文化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