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脫框架,一起從體驗中學習

【邁向永續旅遊】鐵道行旅·原民文化·低碳運輸·永續觀光|相遇遊譜之內

分享:
從深度到永續,讓旅行降低對環境與社會衝擊,並促進在地經濟發展。從綠色到低碳,透過鐵道文化享受慢活行旅。造訪每一個小鎮、社區及部落,從在地人的故事開始。對環境做最大的努力,邁向台灣永續觀光新未來。

從深度到永續,讓旅行降低對環境與社會衝擊,並促進在地經濟發展。從綠色到低碳,透過鐵道文化享受慢活行旅。造訪每一個小鎮、社區及部落,從在地人的故事開始。對環境做最大的努力,邁向台灣永續觀光新未來。

活動結束

根據聯合國17項「2030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行政院永續會在《臺灣永續發展目標》指出:「推動永續觀光發展,引導觀光產業提供綠色、在地等旅遊模式,打造臺灣永續觀光環境與提升產業價值(具體目標8.8)。」

「遊譜」關注永續發展的永續旅遊模式,透過體驗在地人文風情,感受台灣無限生命力!【遊譜講座】繼2021年舉辦『相遇國境之外』6場國內外疫後旅遊講座分享;2022年精心推出【邁向永續旅遊】4場精彩講座分享,讓永續觀光發展從每一次永續旅行開始。與大家新的一年『相遇遊譜之內』!

第一場|台灣鐵道觀光再生契機

講座時間:02/18(五)14:00-15:30
講座地點:台北市辛亥路二段185號27樓
主講人:雄獅旅遊集團  黃信川董事總經理
講座介紹:
如果國境解封,疫情控制得宜的台灣能提供國際觀光客一流品質的旅遊產品,將吸引多少外國旅客來台?將創造多少地方產業生機?
 
雄獅旅行社在2021年與台鐵合作,推出「鳴日號」、「藍皮解憂號」的鐵道旅遊,造成市場轟動,一位難求。百年歷史的交通事業在一家民營旅行社的創意翻轉下,成功創造叫好叫座的國民旅遊風潮,也帶來地方旅遊、餐飲、特產、文創的新商機。這其中的關鍵,是雄獅旅行社推行的旅遊「樞紐Hub」概念,正在改變台灣的旅遊市場生態。
 
黃信川董事總經理是位旅遊職人與達人,一生出國200多次,2020年疫後至今已和公司原經營海外的高階主管群每次30到80人,深入全台走透透達38次,投入千萬預算探尋新機會和在地結合走入市場!
 
┃雄獅旅遊集團 黃信川董事總經理

第二場|旅行中閱讀原住民文化特質與生活美學

講座時間:03/18(五)13:30-16:00
講座地點:台北市辛亥路二段185號27樓
主講人:瘋馬旅行社  李文瑞總經理
講座介紹:
部落旅遊不是只有吃(風味餐)、喝(小米酒)、遊(體驗)、行(古道健行)、娛(歌舞)、購(文創工藝),更重要的是國家法規、藝術、生活文化、被殖民心態的轉念、民權運動、狩獵文化與共管機制、觀光、商業與文化衝突的理解、口述歷史與文獻真實性等,全方位的了解才能掌握最在地的文化詮釋。
 
┃瘋馬旅行社 李文瑞總經理

第三場|東武鐵道沿線觀光

講座時間:04/22(五)14:00-15:30
講座地點:台北市辛亥路二段185號27樓
主講人:吉利魚多媒體公司  郭麗蘭總經理
講座介紹:
日本關東地區最大私鐵東武鐵道公司,路線網涵蓋東京都、千葉、琦玉、栃木、群馬等縣。全線行車長度為463.3公里,主要服務通勤、通學之外, 鐵道沿線有著非常多值得旅遊的觀光名勝景點。
 
有外國遊客必去的淺草、東京晴空塔、池袋車站的東武百貨、有小江戶之稱的川越。還有世界遺產的日光、鬼怒川溫泉。集團企業中有許多飯店、另有當地居民喜愛的東武動物公園、世界建築博物館的東武世界廣場、深受台灣人喜愛的蔵王纜車等。
 
為了促進地方觀光魅力,著力於日光~鬼怒川溫泉間的SL蒸氣火車大樹號的運行、2023年也預定推出新型特急列車的行駛。
 
┃吉利魚多媒體公司 郭麗蘭總經理

第四場|企業文化和永續旅遊

講座時間:05/13(五)14:00-15:30
講座地點:台北市辛亥路二段185號27樓
主講人:雲朗觀光集團  盛治仁總經理
講座介紹:
LDC雲朗觀光集團是台灣連鎖飯店集團,LDC三個字母分別代表的是「Luxury 奢華」、「Dream 夢想」和「Culture 文化」。LDC結合對於文化的喜愛及服務的熱忱,希望讓每一位蒞臨的賓客,都能在雲朗美夢成真。
 
盛總經理將介紹雲朗觀光集團旗下酒店品牌與餐飲事業品牌成功經營案例,分享文化與藝術是雲朗集團的核心價值,如何創新做不一樣的事,以幸福企業之姿,提倡永續觀光發展理念。
┃雲朗觀光集團 盛治仁總經理

《線上講座免費報名參加

更多精彩「遊譜講座」訊息請參考遊譜FB粉絲專頁

活動結束
分享:
鐵道觀光b

譜編邀你一起-遊歷地方~譜寫家鄉!

遊譜推廣「城鄉MaaS、地方創生及永續旅遊」,
陪你遊歷台灣鄉鎮、紀錄地方DNA、關懷永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