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甘肅的路上-5 山水

分享:
哈囉,我是Gemma多多,譜記「在__的路上」的主題文章雖然已在約2個月前結束。但對於我而言「在甘肅的路上」還未劃下句點,因此想在這裡把接下來的故事慢慢寫完。

哈囉,我是Gemma多多,譜記「在__的路上」的主題文章雖然已在約2個月前結束。但對於我而言「在甘肅的路上」還未劃下句點,因此想在這裡把接下來的故事慢慢寫完。

上次更新的一集是整個甘肅之旅的大轉折,高山寒冷又缺氧引發的頭痛及高燒纏身,遇到大雨將道路沖斷,打亂後面所有的行程。如果還沒看過前4集的朋友,歡迎從下面的連結進入喔!

在甘肅的路上-1 出發

在甘肅的路上-2 入境

在甘肅的路上-3 挑戰

在甘肅的路上-4 轉折

我們的故事才進行了三分之一,就已經經歷了一番折騰。早餐吃著吃著,領隊老師也不忘確認通往張液的道路是否恢復通行,最後的答案是,原本逆時針環甘肅的計畫,此時此刻要來個大迴轉。原本的路線是「張液-嘉峪關-敦煌-青海湖」,改動後的路線「青海湖-敦煌-嘉峪關-張液」。

進入青海湖前,先在日月山短暫的停留,這裡也是來訪的遊客必造訪的景點之一,除了美麗的藍天,遼闊的草原,還有唐代文成公主的一段故事,當年文成公主赴西藏和親,沿路經過赤岭(日月山),將父母贈予的日月寶鏡棄於此處,已表示決心。

前面的故事感人,身為觀光客的我還是忍不住跟美景和草原上的犛牛拍照打卡啦!我的印象裡這些有主人的犛牛,被裝飾得非常華麗,頭戴花冠,頸穿彩色流蘇圈,拍一次10塊人民幣,在你拍照的過程中,犛牛主人會將手上的小羊硬塞給你,等你下牛後,再多跟你收10塊人民幣,也就是說拍這組照片要20塊人民幣呀!雖然感覺有點想被強迫推銷,不過想想再來這裡的機率可以說是非常低,拍一張好照片有何不可呢?(怎麼比較像自我安慰?)

繼續向西行,映入眼簾的是宛如大海的青海湖,不愧是中國最大的湖泊啊!我們一群人兵分兩路,一批人選擇自費搭船遊湖,一批人則選擇沿湖步道走走。我選擇在岸上走走看看,說也神奇,明明是湖,卻有貌似潮汐的浪花拍打。

地圖上位在青海湖西南方的茶卡鹽湖,是下一個目的地,兩者在地圖上顯示的面積相差非常大,根本不足以比較,就算如此,只有身歷其境,才能親身體驗這面美麗的天空之境。遊覽鹽湖,可以用走的,也可以搭乘接駁列車,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做列車到最終站,在沿軌道線走回出路口。

雪白色的鹽結晶覆蓋在大地上,沿途有不少能直接走下鹽湖的地方,好在腳上穿著的是不易進水的馬丁鞋,才能無後顧之憂地往水中走。鹽湖中還是有許多大大小小的鹽洞,都必須小心地避開,要不一個不注意就跟我們的朋友Q一樣,跌入洞中,下半身都濕了,大家還是忍不住一邊笑,一邊將他拉上來。

以上是經歷轉折過後2天的故事,你可能會覺得。怎麼兩天就跑這三個地方?因為這裡遠遠比我們想的大,有時候坐車2-3個小時,睡了大半天了目的地還沒到,都是很正常的呢!

下一集將更往西邊前進沙漠啦!敬請期待!

追蹤Gemma多多的Instagram ←請點

分享:
鐵道觀光b

哈囉,我是Gemma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