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公車輕旅行|上山下海帶你遊府城,踏鹽田、吃芒果精選路線推薦

分享:
 「台南公車輕旅行」系列專欄希望讓初次來到台南的旅客,以及即便不會開車的朋友,可以利用現有的大眾運輸工具,輕鬆地規劃出一日旅遊行程,暢遊諸多台南知名旅遊景點。<br>  開車到台南市中心旅遊的話,常常會遇到車位常常一位難求的情況。若是要搭乘一般路線公車,每個觀光景點要搭的公車都不一樣,想必須要查很多資料,時間上也不好控制。

「台南公車輕旅行」系列專欄希望讓初次來到台南的旅客,以及即便不會開車的朋友,可以利用現有的大眾運輸工具,輕鬆地規劃出一日旅遊行程,暢遊諸多台南知名旅遊景點。
開車到台南市中心旅遊的話,常常會遇到車位常常一位難求的情況。若是要搭乘一般路線公車,每個觀光景點要搭的公車都不一樣,想必須要查很多資料,時間上也不好控制。

初來乍到暢遊府城中西區與安平區|台南雙層巴士

┃ 台南雙層巴士等您光臨,南飄媳婦-小夏攝。

2024年台南將迎接「建城400年博覽會」的重要時刻,中西區與安平區是台南重要的觀光旅遊勝地,除了蘊藏百年的歷史脈絡,也保留許多重要的歷史建物,可以想像整個城市就是一個大博物館!搭乘雙層觀光巴士有固定的班次可以很輕鬆地規劃停留時間,專注於台南市區觀光景點,讓你一條線滿足所有重點行程。

台南觀光巴士時刻表:連結

從台南最核心的交通據點的台南火車站為起點,這半小時的車程之中,可以跟著導覽小姐的解說一起走過各個景點,例如台南孔廟、林百貨、赤崁樓、等重要景點。若要品嚐國華街美食,可於神農街站下車。由於各個景點的距離並不相差太遠,建議中西區景點可於透過T-BIKE進行更深度的串聯。

【觀光巴士上車地點:704台南市北區北門路二段3號

觀光巴士可以到的景點非常的多,一日遊都逛不完,光是安平區的景點例如億載金城、德陽軍艦、林默娘公園等在夕陽下的風景就非常漂亮。可以考慮中西區與安平區各玩一天,安排兩天一夜的行程,觀光巴士有提供2日票的選擇,若要玩到兩天以上的朋友可以選擇此方案,更棒的是在票券期間內可免費轉乘台南所有的公車,因此也可以中途搭乘其它公車到其它景點遊玩,非常彈性。

更多德陽軍艦景點介紹:拍出美國電影風:安平定情碼頭德陽艦園區

相關台南美食:早餐不再只是紅茶蛋餅,台南在地早餐地圖推薦!

┃ 台南公車輕旅行-雙層巴士遊台南,南飄媳婦-小夏繪製。

尋找鹽的故事|佳里興南客運站搭乘藍2公車

┃ 井仔腳瓦盤鹽田,南飄媳婦-小夏攝。

台南有許多關於製鹽產業的痕跡,例如七股鹽山、台南夕遊出張所、英商德記洋行講述從鹽的製造到交易的歷史痕跡。而井仔腳保留了早期曬鹽的場景,堆立於鹽田中央的白色小山丘,遠看很像一座小雪山,夕陽西下,陽光照在小小鹽山中,是難得一見的美景。

若從台北出發,建議從台北搭乘高鐵到嘉義高鐵站下車後搭乘搭橘9公車,來到佳里,再搭乘藍2於井仔腳站下車即可到達,若是從台南火車站出發可搭乘藍幹線路線公車搭到佳里興南客運站。

┃ 佳里公車總站串聯台南各區,南飄媳婦-小夏攝。

由於藍2的班次搭約是1小時一班,因此在旅遊的規劃上,井仔腳大約可停留50分鐘後就可接上下一班公車前往北門區公所,建議出發前需先查好公車時刻表,計畫停留的時間,就可以很順暢的完成這條旅程。

若是想欣賞夕陽光線落在井仔腳的鹽田上,可將北門與井仔腳的順序對調,以往井仔腳的鹽堆都是適合早上或下午的時間觀看,今年7~8月首次透過3D光雕投影的方式,讓鹽堆的美景延長至晚上,運用科技與藝術的力量,將井仔腳的鹽堆有了另外一種風貌。

┃ 井仔腳光雕秀,南飄媳婦-小夏攝。

┃ 台南公車輕旅行-鹽田冒險去(藍2、藍20路線圖),南飄媳婦-小夏繪製。

摸文蛤兼洗褲,探索鹽宇宙|佳里興南客運站搭乘藍20公車

藍20屬於藍幹線路線公車的支線,以佳里為起點沿途可到達龍山里搭乘竹筏到無人島上觀光回程後可以體驗烤鮮蚵吃到飽,喜歡吃海鮮的民眾一定不能錯過這項體驗。 (詳細旅程可參考:踏上無人島之旅,還能蚵仔吃到飽)。

若不喜歡吃烤蚵的朋友可直接於七股遊客中心下車,慢慢步行到七股鹽山與台鹽博物館(路程大約10分鐘),或者也可直接於七股鹽山站下車欣賞由鹽所堆成的巨大鹽山。

┃ 七股遊客中心,南飄媳婦-小夏攝。

比較需要注意的是藍20的公車在13:00到16:00 間有一個非常大的間隔,若沒有要在鹽山停留這麼久的時間,可搭乘13:00的公車繼續前往下將軍漁港觀看新鮮的漁貨拍賣,若是搭乘16:00的公車,也可到將軍漁港吃海海鮮或者到馬沙溝欣賞美麗的夕陽美景。

此外,若是六日遊玩的旅客,可從台南火車站出發搭乘99路安平台江線公車(目前僅假日行駛),直接串連台南火車站、安平、四草大眾廟、龍山里、七股鹽山,可一路公車玩到底。

七股鹽山更多周邊景點:來台南不用出國也可以有在國外的感覺-偽國外旅遊路線推薦

玉井季節限定青芒特調旅遊路線|橘幹線、綠幹線公車到玉井

┃玉井芒果,南飄媳婦-小夏攝。

玉井的公車主要有兩條路線,第一個是由佳里站出發搭乘橘幹線至終點站玉井站下車;另外一條路線則是從台南火車站或新營站為起點搭乘綠幹線公車至玉井站下車不管哪一條路線,其公車顏色都與芒果的顏色有些類似,說是青芒特調也是別有一番風味的。

其中更特別的是橘幹線路線公車目前部分時段是採用電動巴士,可以體驗到不同於油車的乘車體驗,最大的差別在於怠速等待時,幾乎感受不太到強烈的抖動感,對於容易暈車的人來說可是一大福音。

更多橘幹線景點路線相關景點介紹:

台南公車輕旅行#5 | 跟著麻豆美食大腹翁一起吃喝玩樂

台南文旦王冠軍果園採柚體驗行程大公開|麻豆|歡迎來到柚子的故鄉

台南三種吃雞美食推薦!!沿著86快速道路的雞料理

┃ 台南公車輕旅行-青芒特調公車路線推薦(橘幹線、綠幹線),南飄媳婦-小夏繪製。

作者/南漂媳婦-小夏   編輯/高捷中、駱姿宇

分享:
譜1

挖掘台灣南北生活的文化,
體驗在地生活 -南北生活 -生活旅遊 -圖文插畫

頻道資訊:南飄媳婦
IG帳號 : charlottehsia0420
合作邀約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