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資女孩走跳記|來去台東Taromak

分享:
去台東就是要搭熱氣球啊)暑假沒搶到熱氣球門票也無妨肉帶你們去台東達魯瑪克走一遭!明年不搶熱氣球(那要搶什麼?)

去台東就是要搭熱氣球啊)暑假沒搶到熱氣球門票也無妨肉帶你們去台東達魯瑪克走一遭!明年不搶熱氣球(那要搶什麼?)

搶台東車票|搶達魯瑪克民宿|搶達魯瑪克志工

台東必玩的景點太多啦!肉肉的懶人包看完包你也成為小小台東旅遊通↓↓

達魯瑪克部落|Taromak Nation 一般人對部落的印象可能是 遠得要命王國 (很原始、離市區遙遠、買個食物飲料很麻煩、不是在深山就是靠海)

錯!錯!錯!全錯!達魯瑪克部落鄰近台東市區附近有好吃的麵店、雜貨店、台東大名鼎鼎的飲料店叮哥

圖左←大哥山上特製的野炊什錦麵|圖右→魯凱族特色美食(挑食者請勿輕易嘗試:)

“達魯瑪克不只是部落,它蘊藏著Taromak人的生命空間觀” Babelreng 山頭是靈魂歸宿神靈居住之聖地。 Ta drekai ? 山身是族人生活的人間樂土。 labwlabw ?山腳是不適合人居住的惡地。

? ? ? 山是達魯瑪克人最神聖的存在 ? ? ? 更是蘊含著珍奇異寶 ? ? ? 用幾張照片帶你見證達魯瑪克的山林寶藏 ? ? ? 看下去↓(圖片轉自>>蒜蓉燉駝肉)

達魯瑪克的人們親切卻不是想像中的瘋狂熱烈歡迎是一種內斂的、隱隱含光的笑容人們有禮而且非常擅於稱讚他人是一種真心的、把光照在他人身上的對話莫名的不覺得客套反而有剎那想成為被美麗話語澆淋的人就像他們正在清洗的有機液肥般灌溉農田,醍醐眾生

肉肉在達魯瑪克部落待了十五個日夜 比起休閒旅遊 時間長了點 比起落地生根 時間差得遠 不過十五天的日子足夠我和大家分享 達魯瑪克的美好 銷魂美食/大自然/人/情 嗯都好。

長大的過程才知道好山好水好無聊是因為你已經擁有世界上最棒的山水美景了所以才無病呻吟地覺得「百無聊賴」,得珍惜。

 

(分享自己去年離開達魯瑪克寫下的文字↓)在達魯瑪克我學到最多的是,學習溫柔。

「對這個世界溫柔,對身邊的人溫柔,對自己溫柔,不是輕聲細語、笑容可掬才叫溫柔,而是態度。」

「我們活在太方便的都市,忘記一個塑膠袋就是對環境的殘忍;我們活在步調太快的都市,來不及留意身邊的人,而口出惡言、缺乏耐心,忘了認真傾聽別人說話(等別人完整說完一句話再插話);我們汲汲營營,忘記自己真正想要得到的,逼迫自己要跟別人一樣功成名就,都是缺乏溫柔。」

一直到離開達魯瑪克有半個月之久,(現在有一年之久了)我看到這段文字還是有深深感動,甚至會起雞皮疙瘩,並不是文字特別出眾,因為僅是平鋪直述,可能是自己親身感受,那份真心向人學習的領悟,無法忘記。

久待的都市就是一片美麗的海,晶瑩剔透 我們是海上浮沉的小艇 城市太多美好、浮華、虛榮遠看是燈塔 近看啊 是懸崖。 prose credit:任明信《你沒有更好的命運》+肉久遠的記憶

是不是想知道小資女如何用少少的錢深度體驗達魯瑪克部落啊? 肉肉在這邊分享幾個方管道 明年你也能體會我所體會!

1. 蹲點台灣|一手服務,一手記錄 中華電信基金會每年暑假徵選大學生 用15天到全台偏鄉角落, 實踐專長、記錄社區故事 找到自己的方式來愛這片土地。

2. 以立國際服務ELIV|用行動創造改變 以立有國內外各種志工體驗的行程 這幾年回到臺灣開發計劃, 修繕達魯瑪克舊部落Kapaliwa石板屋 跟著族人一同學習 重新認識人與土地的連結 進而更珍視自己的文化。

*肉的貼心話:仔細一看以立還有溯溪行程欸!是有教練證照的部落大哥親自領隊喔(肉掛胸脯保證很帥的大哥威~)

btw如果你跟肉肉一樣是小資女孩,可以思考一下自己有什麼能力是能和部落共同成長的,選擇蹲點台灣不只能學習還不用花任何一毛錢喔!

 

分享:
鐵道觀光b

遊譜執行編輯

乖巧的外表包裝著叛逆的本質。
目前就讀政治大學傳播碩二,腦內雷達掃到性別議題就會正經八百,餘光偵測到籃球偶像立馬花枝亂顫,行動力強、火氣大、內心柔軟的傢伙,擅長記錄農業生活及人物故事書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