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漫畫編輯的路上-31之米絲琳老師PART-4

分享:
在漫畫編輯的路上

在漫畫編輯的路上

在不同的漫畫雜誌擔任漫畫編輯時,我有不同的名字,在《甜芯》我是咪牙,在《夢夢》我叫飛牛,在《巨彈小子》我是美煮鞭,在《花與夢》我跟另外一位同事一起扮演小雯姊姊,在《寶島少年》與《龍少年》我就叫小編XD如果您對漫畫、對漫畫編輯有興趣,歡迎追蹤我的系列文章,並且在文末的拍手讚賞點5次,拍手5次您不會有任何支出,但卻能幫助我獲得Likecoin收入當作鼓勵,先謝啦6__^~

在漫畫編輯的路上-31之米絲琳老師PART-4

在米絲琳老師二十幾本的漫畫單行本中,有一本《專鼠小霸王》很特別,是一對倉鼠情侶的戀愛故事。當初拿到這個故事的提案,看完大綱時,我陷入長考。因為以動物為主角的漫畫在台灣並不是那樣受到讀者的青睞,然而米絲琳老師在向我講述她為什麼要畫這個故事時的熱切神情打動了我。

米絲琳老師說這個故事是為了紀念她養的小倉鼠而畫的,還特地到南投的妖怪村取材,希望增加整篇故事的說服力,她還說她會努力把小正太男主角畫得很帥、小蘿莉女主角畫得很萌……

當時米絲琳老師才剛在2012年的國際書展同時出版由楊丞琳、張孝全主演的偶像劇《醉後決定愛上你》漫畫版,以及她自己的原創漫畫單行本《闇夜神話》下集,爬上暢銷天后的位置,如果繼續畫類似的作品,延續原先的超激人氣與銷售量沒有問題。

然而米絲琳老師告訴我已經畫過的題材她不想再重複,她想挑戰沒有畫過的故事類型,我在米絲琳老師的眼睛裡看到光,那閃閃發亮的眼睛訴說著對漫畫創作的愛。

我想了又想,決定誠實地告訴米絲琳老師:「這樣的作品不容易賣好,如果這一本的銷量下滑,下一本要再追回來困難度很高。但如果延續《闇夜神話》的風格,打鐵趁熱推出續篇或類似風格的作品,在版稅收入方面對她是比較有利的。」

結果米絲琳老師說:「沒關係,我還是想畫,不畫我將來一定會後悔。我寧願畫了賣不好,也不要沒畫而一輩子遺憾。」漫畫家都這樣說了,責任編輯也只能一起承擔了,既然要畫,那就一起努力讓這本書賣得好吧!

●豆知識●

新連載上檔有很多造勢方式,最常見的就是畫雜誌封面彩圖、做附錄、做企劃單元。《專鼠小霸王》上檔時,我全都做了,米絲琳老師也很配合,提前完成美美的彩圖,讓我可以提前發稿給美編設計。除此之外,我也聯絡了南投妖怪村的工作人員,告訴對方米絲琳老師會以妖怪村為故事發生舞台,連載期間我會一出刊就寄《甜芯》月刊給對方,讓妖怪村可以陳列,讓遊客試閱。

 

分享:
譜1

漫畫編輯,幸福迷糊人妻,偶爾客串命理師幫朋友算算塔羅牌、姓名學、紫微斗數,排排八字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