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偏鄉志工日【馬祖篇】SDGs永續志工培訓、公益淨灘及偏鄉音樂會!

分享:
為因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趨勢與建立新公益形象,中華顧問工程司成立53週年來首次以「中華偏鄉志工日」為名,舉辦偏鄉公益與環境永續的志工服務活動,擇定馬祖為服務地區。  本次馬祖志工日活動共舉辦1場SDGs永續發展目標志工培訓課程、3場淨灘活動及1場公益音樂會,共22名學員參與SDGs志工培訓、54名在地志工響應淨灘活動、嘉惠100名偏鄉學童體驗音樂藝術之薰陶,總計移除海洋廢棄物逾170公斤,志工們回饋偏鄉的愛心無限!

為因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趨勢與建立新公益形象,中華顧問工程司成立53週年來首次以「中華偏鄉志工日」為名,舉辦偏鄉公益與環境永續的志工服務活動,擇定馬祖為服務地區。 本次馬祖志工日活動共舉辦1場SDGs永續發展目標志工培訓課程、3場淨灘活動及1場公益音樂會,共22名學員參與SDGs志工培訓、54名在地志工響應淨灘活動、嘉惠100名偏鄉學童體驗音樂藝術之薰陶,總計移除海洋廢棄物逾170公斤,志工們回饋偏鄉的愛心無限!

環境教育志工培訓 認識永續發展目標

好氏永續服務的陳健哲講師在SDGs志工培訓課程中分享:「永續發展,就是能滿足我們現今的需求,又不損害子孫後代,能滿足他們需求的發展模式-《我們共同的未來》。」陳健哲講師用深入淺出的台灣環境案例,偕同中華顧問SDGs課程助教,帶領國立臺灣海洋大學馬祖分校師生參與,以互動式桌遊模式理解永續發展的使命及了解SDGs的涵義。

┃ SDGs永續發展目標志工培訓課程於馬祖南竿遊客中心舉辦,圖:中華顧問。

┃ 「2030永續發展目標」SDGs包含17項核心目標,圖:中華顧問。

┃ 陳健哲講師帶領學員從桌遊中體驗永續發展課題的情境任務,圖:中華顧問。

關懷偏鄉公益及志工服務,共同守護離島海岸環境!

周永暉董事長表示中華顧問長期關注偏鄉及永續相關議題,永續發展非一蹴可及,需要眾人持續努力,本工程司響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 14「永續海洋與保育」使命,用淨灘行動守護地球環境。

藉由前往離島舉辦海岸淨灘、SDGs永續發展志工培訓及擔任公益音樂會志工等活動,除了讓同仁積極參與社會志工服務,更提升參與志工群對永續環境之使命感。

┃ 中華顧問周永暉董事長與馬祖風景區管理處方正光處長為淨灘志工們加油打氣,圖:中華顧問。

┃ 中華顧問志工進行南竿鐵板沙灘淨灘服務,圖:中華顧問。

┃ 海大志工們在北竿塘后道沙灘挖出大片廢棄帆布,圖:中華顧問。

┃ 海大志工們從北竿坂里沙灘清出各式海廢垃圾,圖:中華顧問。

給偏鄉孩童的音樂會 用音樂傳遞愛與關懷

公益音樂會的籌畫者大提琴家張正傑分享「我們希望台灣的小孩子在一生裡面,在童年的時候都有機會聽到一場好的音樂會!我相信用音樂關壞的『精神糧食』,對偏鄉的孩子來講,是有超過物質層面的良善影響。」

看著北竿鄉塘岐國小及中山國中的百名師生在音樂會中專注傾聽、大方互動與熱情歡笑回應,我們深信這份愛與關懷,已透過音樂藝術之美,在他們的心中萌發希望的種子。

┃中華顧問與弦外之音團在塘岐國小舉辦走遍天涯海角音樂會,圖:中華顧問。

┃鋼琴家呂冠葶、大提琴家張正傑以京劇大師朱陸豪,連袂帶來精彩的音樂盛宴,圖:中華顧問。

┃連江縣劉增益縣長用“馬祖國際藝術島”十年計畫為音樂會送上祝福,圖:中華顧問。

感謝協力夥伴國立臺灣海洋大學馬祖分校師生、交通部觀光局馬祖風景區管理處同仁、好氏永續服務、弦外之音團、名衍行銷公司等單位參加志工培訓、淨灘服務及音樂會志工,讓中華顧問得以順利推動本次偏鄉回饋行動,相信志工們也在活動過程中學習及反思,用身體力行體驗永續發展的重要性。

中華顧問未來將持續關懷偏鄉公益,並結合各專業領域提供偏鄉智能服務,期待有更多相同理念的夥伴一起加入偏鄉志工的行動!

採訪撰稿/張聖奕、藍宜芳、高捷中 編輯/駱姿宇

分享:
青年培力b

偏鄉不偏‧智行無礙|距離無法阻隔偏鄉運輸服務,讓所有人都擁有適切的移動服務,才能落實行的正義---中華顧問工程司偏鄉智行中心

中華顧問偏鄉智行中心主要業務範疇為推動偏鄉移動服務,以及偏鄉扶助資源整合與服務,透過與產官學研各界合作,將研究成果落實到偏鄉運輸之中,並同時也以一個輔導者的立場,協助偏鄉在地居民自我創生,以充分發揮公益法人價值。